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农机助力,奏响春耕备耕交响曲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3-21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伴随着春雨绵绵的是气温的回升,农民也抢时抢早,趁着春风送暖,利用好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农机具,开始新一年的春耕生产活动,春耕备耕交响曲由此奏响。
  在鄂城区汀祖镇李二塘的田野上,伴随着隆隆作响的农机声音,一行行整齐有序的足迹留在地里。俗话说:春耕早,整地先。“这块地大概有30亩,两台拖拉机三个多小时就能完成整地任务。这个旋耕机我用两三年,没出过岔子,现在用农机作业速度提升,农机质量也过硬,真不错。”村民朱佳贵高兴地说。“整地作业前一定要多注意周边障碍物,大的石头提前清理出去。在下田作业前,要认真仔细地对拖拉机及所挂接的农机具,如犁、耙、旋耕机等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保持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达到高效、优质、低耗、安全的目的。”农机技术人员提醒村民。
  一年之计在于春,鄂州农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农机技术服务队和三个农机作业应急服务队,分批分片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春耕备耕和安全生产工作,为赢得新一年的丰产丰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连日来,市农机部门组织技术人员组深入农机库棚、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农机安全使用、农机具维修保养、小麦油菜春季管理、旋耕机整地注意事项等技术服务,开展油菜无人机飞防指导、农机安全生产督导、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下乡等活动20余次,编制并分发《春耕时节农机使用注意事项》《农机安全使用知识手册》《油菜春管技术指导》等技术资料150余份,培训农机手200多人,保养、检修各类农机具3500多台套,春耕生产期间已投入使用各类农业机械400多台套,机耕面积达1000余亩,完成飞防面积5万余亩。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