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进度条35%!鄂州园博园最新消息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4-03-18
 正是春日好时光

  近日 

  记者来到鄂州园博园施工现场 

  施工人员坚守一线, 

  铆足干劲,抢抓工程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进行土地平整。鄂州园博园项目总工程师滕战介绍,“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园区山体的修整和主园路的回填以及水系的挖掘和已移交场地的清表工作,方便后续的工程机械和人员进场进一步开展作业。”  
  园博园选址于鄂州至黄冈城市南北向山水轴线的最南端,占地面积113.37公顷。北倚葛山风景区,东临鄂州大道,西接广山路,武鄂高速、武黄高速出口距离园博园主入口均不超过2公里。

  鄂州园博园效果图    

  “我们现在施工和设计同步进行”,据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鄂州园博园项目经理王彦波介绍,目前园博园设计方案基本形成,总体规划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及 “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为项目站位,着眼武鄂黄黄都市圈整体空间格局,重点分析传统城市山水格局及历史文化区位。
  本届园博园以“山水鄂州和谐共生”为办会主题,将项目定位为武鄂黄黄的共享乐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区、生态文旅联动发展创新区,力争打造为国家4A级景区。

  目前,核心园区清表完成约为35%,其中鹿苑、鸳鸯馆、孔雀岛等部分区域基本完成,东大门区域完成60%;水上乐园区域水系开挖平整完成50%,鹿苑区域及孔雀岛周围水系开挖平整完成90%,天鹅湖水系开挖完成32%。  
  下一步,施工人员将加快推进园博园和广山路项目建设,尽快完成主园路路基、广山路路基、水系梳理,为园区项目建设和邀展布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抢抓绿化种植季节,在春季完成乔木的种植及园区内的林相改造,在春季组织苗木种植。

  “计划4月份前开始进行桩基施工,一个月内完工,以确保工程的顺利、有序实施。”王彦波表示。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