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开展“拆窗破网清通道”大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消防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4-03-07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鄂城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铁栅栏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集中拆除行动,最大限度提升场所消防安全条件,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这要是发生火灾,学生都难以逃生。”在罗丹画室培训中心,大队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场所为了学生安全,在大部分窗户前设置了全封闭式的防盗网。
  针对此现象,消防监督员以案说法,用血淋淋的事故教训向该场所负责人讲明了安装全封闭式防盗网带来的危害与影响。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消防监督员现场指导对该场所的防盗网进行了拆除。
 
  据悉,此次行动中,鄂城大队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为排查重点,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违法行为,大队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与此同时,鄂城大队消防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商市场、宾馆饭店、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各场所宣传栏、门厅楼道的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通告》内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鄂城大队累计拆除铁栅栏、防盗网等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31处,拆除面积163平方米。
  下一步,鄂城大队将持续紧盯违规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铁栅栏等障碍物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阶段,全面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