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对比找差距,整改抓落实

泽林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交叉大检查

信息来源:泽林镇 日期:2020-09-20

  常思解决之策,莫等问题上门;常怀紧迫之感,牢记使命担当。2020年9月20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招鹏带队,部分班子成员、泽林城管中队以及16个村书记、主任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交叉大检查。

  检查以旱厕拆除、控违拆违、垃圾治理等为重点,深入全镇16个行政村,随机抽取湾组,开展人居环境大检查,检查全流程公开,确保扣分有据、问题客观,并当场移交整改清单,定节点、定标准,要求限时销号达标。

  检查完毕后,全体参检人员在建新村集中参加结果反思大会,会议由汪招鹏主持。他指出,16个村,2种成绩,好与一般,普遍存在党员带动力强、信访矛盾少的村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比党建薄弱、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组好,说明一岗双责中,党建与业务的依存关系,即党建促业务。他强调,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务必保持紧迫感、危机感,认识再提高;提高规范性、时效性,措施再具体;强化行动力、执行力,责任再压实。确保党建引领,将农村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基层治理统筹兼顾起来,以系统推进带动单点突破。

  检查结果表明成绩与不足并存,说明系统推进全域农村环境整治存在薄弱环节,后续整改将着重以“三力”为基调,加强检查结果运用:

  一是党员示范,堡垒支撑,发挥党旗号召力。基层党建作为党全部战斗力和工作的基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定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影响,组织阵地政治生活严肃性决定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威信,只要党员信得过、组织靠得住,人民群众就会自觉围绕在党旗下。

  二是群众参与,建章立制,发挥制度执行力。党是没有自己特殊利益的,推进农村生活环境整治就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地健康舒适,因此必须以人为本,扩大群众参与度,围绕共商共建共享,确定村规组约,群众的制度执行起来自然就会“得心应手”。

  三是网格自治,政府监督,发挥执法震慑力。完全尊重村组网格自治地位,鼓励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深入推进以网格为单位的“三治融合”,并持续加强镇村联建制度,构建“镇网格长+村组网格员”协同模式,强化政府监督职能,确保依法行政有效推进至田间地头。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