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低保户周子书用勤劳双手摘下“贫困帽”

信息来源:投稿 日期:2020-08-12

  “只要永不放弃,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双手,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周铺村村民周子书说。

  周子书是鄂城区樊口街道周铺村十六组村民,今年52岁,肢体二级残疾。

  周子书原来与妻子长期在建筑工地打零工,夫妻俩勤劳苦做,一家人过着幸福平淡的生活。2009年因一场意外导致周子书不慎摔伤,颅内出血和肢体骨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多天,出院后行动不方便,妻子只能在家照顾他和两个孩子。周子书肢体二级残疾无法工作,妻子在家务农,女儿和儿子都在读书,没有稳定的家庭收入,生活十分困难,2012年,全家享受低保。2015年被评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享受了低保兜底、残疾人补助、教育扶贫等政策,让一家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保障。

  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下,周子书慢慢恢复,2016年初他肢体二级残疾的身体稍微好转,他不等不靠,就外出打工谋生。由于周子书做事踏实、为人忠厚,前期积累了比较好的人脉,周子书身体情况好转后开始有人找他承包建筑的一些小工程,一家日子慢慢地也有好转,2016年女儿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儿子也考上了鄂高。

  周子书直面挫折,用自己勤劳双手,让一家人的日子又过得红红火火。2016年底,周子书主动向村里提出退出低保,要求摘下“贫困帽 ”。(许卫云)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