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西山街道:“防疫、创文”齐推进

信息来源:西山街道 日期:2020-05-20

  为确保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工作齐推进,2020518日下午,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创文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周秀华、市编办、市发改委单位负责人、西山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宇、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德润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火车站社区主任叶娟主持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周秀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二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不放松,做到真包保、勤巡查、有记录;三是要强基础、重排查、测体温、严管控、多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排查走访到位、情况掌握到位、跟踪服务到位,精准防控到位。创文工作,一是要明确创建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不松懈,创建力度不减轻,全力以赴抓好创文相关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按照网格进行分组包保,坚持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针对各网格小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齐抓共管。三是充分利用社区的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四是社区要统筹谋划,安排每周五召开碰头会,会商各小组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开展自检自查。   

  社区主任叶娟介绍了当前火车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火车站社区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传达了街道创文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并结合社区实际将疫情防控和创文迎检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共同推进,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细化梳理,分解责任。

  各包保单位负责人纷纷做表态发言,并对社区开展创文工作情况给出了建议和意见,纷纷表示对社区存在的实际困难予以帮助解决。并表态会认真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创文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查缺补漏,逐项对标达标,扎实完成防疫”“创文工作任务。   

  周秀华同志指出:疫情防控、创文工作是当务之急,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建,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做到疫情防控和创文同推进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