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日当庭裁决!鄂城区为21名劳动者解决劳动报酬13.8万元

信息来源:鄂城融媒、鄂城区人社局 日期:2024-03-22
  “原以为起码要花上几个月时间,没想到从受理到开庭、拿到裁决,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劳动者代表李某高兴地说。
  3月19日,鄂城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充分运用“简案速裁”机制,当日当庭为21名劳动者解决劳动报酬13.8万元。
仲裁现场
  据悉,汀祖镇某电子公司因管理不善导致拖欠多名劳动者工资。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接到案件线索后,迅速会同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和充分协调后认为,该案件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对欠薪数额无争议,符合“简案速裁”程序审理的要求,可以当庭裁决。在合法履行相关程序后,当庭宣布案件裁决结果,双方当事人当场签收了仲裁调解书。
  “我们将调解贯穿到案件审理全过程,简化庭审程序,加速立案送达,确保办案周期缩短,最大程度促成双方和解,不断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鄂城区自成立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以来,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390多起,帮助解决劳动者工资报酬1000余万元,实现调解成功率100%。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