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0-05-11

5月7日,九届鄂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启动暨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丁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锋宣读《关于开展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授权决定》。接受巡察的20家区直单位(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工作是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的延伸,是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站在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圆满完成本次的巡察各项任务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面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标准,牢牢把握“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抓住关键少数,聚焦关键问题,把讲政治贯穿巡察全过程;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精准发现问题,既不能不痛不痒、隔靴搔痒,也不能以偏概全、指鹿为马;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借鉴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的成功经验方法,做好充分准备,深入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领导班子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准确地画出政治生态画像;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逐条梳理、制定清单、分类处置,实行台账化销号管理,督促问题整改,全方面落实和加强巡察成果,一体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组长负责制,克服熟人社会干扰,大胆工作,不辱使命。要严守纪律规矩,不得干扰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坚决防止巡察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监督。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

启动会后,市委巡察办正县级巡察专员笱沂远围绕巡察工作给大家进行了培训授课。

   据悉,此轮区委巡察成立两个巡察组,将对区委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区政协机关等20家区直单位(部门)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从5月上旬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