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党旗领航 演绎“小区大爱”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3-07

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位于鄂州市凤凰南路65号,坐落于烟波浩渺的洋澜湖畔和钟灵毓秀的莲花山景区之间,毗邻鄂州职业大学,辖区面积1.985平方千米,共6939户,22834人,有17个居民小区,统一划分为6个网格。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举旗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坚持把支部建在抗疫前线,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各方力量,统一协调各项工作,当好抗疫情、保民生的坚强战斗堡垒。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由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挂帅,接受社区党组织的指挥,切实把市、区、街办三级力量凝聚到党的旗帜下、团结在社区党组织周围,打造坚强的抗疫主心骨。聚人心,让力量向抗疫一线汇聚。聚起党员初心。利用“值守会”“帐篷会”,召开支部主题党日,让党员在忆初心、担使命中激发起冲锋陷阵的精神动力。唤起企业责任心。发挥物业公司熟悉民情、掌握信息的独特优势,督促其履行社会责任,在“四类人员”甄别筛选、小区封闭管理等方面献策献力。唤起居民感恩心。以党员的干在实处,让群众看在真处、记在深处,唤起居民的感恩心和社会责任感,让居民参与进来,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领航向,让队伍在抗疫一线集结。成立临时党小组,打通末梢神经,将下沉党员和辖区党员两股力量就近就便编入临时党小组,充实志愿服务队伍。

一个网格就是一块阵地

守好自己的格。在原有6个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化,做到人员、力量、责任“三个入网格”,把每一个楼栋编入一个网格,让每一个网格都成为一个抗疫情、保民生、守底线的前沿阵地。通过居民推荐或自荐等方式推选楼栋长,每个楼栋长守格有责、守格负责、守格尽责,做好居民需求信息统计、账款收集上报、叫号领菜等工作,确保居民需求无遗漏、账款收付无差错、按序领菜无聚集。看好格中的人。党员干部、网格长对有疑似、确诊病例或特殊困难人员的楼栋亲自盯、亲自看,确保重点人群不出格、特困群众不出事;社区干部、基层干警和社区干部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确保居民真正宅在家中。管好格中的事。网格虽小、民生事大。通过在党员之间开展“四个比一比”,比一比谁能把四类人员摸得准、比一比谁能把居民需求保障得实、比一比谁能把特困人员包保得好、比一比谁能把卡口守得严;在楼栋长之间建立微信群,晒代购成果、比群众口碑,激励干部们把格中的事办好、把群众的事办实,在比学赶帮超中让居民得实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坚守防疫阵地寸土不让。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论风吹日晒、刮风下雨,党员都冲在最前、不惧危险、坚守不退,24小时守卡口、守楼栋、测体温,全力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摆在前,把个人安危置于身后,主动接送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去医院,真正做到哪有需要我到哪、哪有危险我在哪、哪有困难我去哪,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民需寸心不昧。坚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不计报酬、不辞劳苦、不怕怨言,扎扎实实地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难题,办好每一件小事。坚持以精细化服务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在提供天然气卡充值、煤气配送等服务之外,建立药品代购群与母婴代购群,依托专业群做专业事,让群中的居民在购物之余,可以了解沟通、互帮互助。在保障好民生的同时,楼栋长在微信群中主动晒账单,让居民监督,坚决做到不占一分、不昧寸心。守护弱势群体寸步不离。建立特殊困难人员一对一包保机制,确保每名困难群众都有一名干部包保,每天都有一次电话走访、每两天都有一次上门服务。坚持送货上门,送服务上门,让他们不用为“最后一米”费力,不用为做饭洗衣等生活小事而发愁。包保干部、志愿者主动对困难群众公开身份、公开电话、公开单位,确保群众一吹哨,马上来报道,做到贴心又贴身,让群众开口笑。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