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带队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1-21

1月17日-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带队开展春节慰问走访,忆初心、走基层、问民生、暖人心。

             

来到白龙村低保贫困户谢兵家中,董国平与之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仔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及镇、村帮扶干部妥善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问题困难,提高扶贫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来到永华村困难老党员甘永福家中,董国平仔细询问了胆结石手术后的身体恢复情况和老伴中风后的大病报销情况,嘱咐有关部门要积极帮扶困难老党员,保障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关怀。

             

来到东庙村困难老党员江明香家中,董国平仔细察看了一家人的生活健康情况,询问其中风后医药费报销情况和儿媳在外打零工收入情况,嘱咐有关部门要加大过节的保障力度,确保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走访包保贫困户彭国宝;董国平详细询问了过节期间基本物资准备情况,他本人及其妻子的身体健康和女儿的上学情况,嘱咐其保重身体、鼓励其女儿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为家庭减轻负担,为社会作出贡献。

在走访自幼因火灾左上肢和头部及腿部严重烧伤致残,但身残志坚,活泼乐观的鄂城楷模夏慧时,董国平了解到她勇挑家庭重担,克服千难万难,依靠辛勤种田和经营早点摊,自力更生,抚养儿子、照顾婆婆的事迹后,董国平感动地说,夏慧这种身残志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无愧于鄂城楷模的称号,希望进一步发挥感召带动作用,激励更多的鄂城群众克难攻坚,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在走访新时代好少年伍晨铭时,董国平了解到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进步少年。平时主动给无依靠老人捡饮料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在家孝敬爷爷奶奶,主动担当志愿者,维护公共卫生,维护小朋友的安全秩序,十分感动。他说,少年是我们鄂城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少年有理想、有爱心,我们这个国家就有希望、我们的社会就有希望。希望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支持和鼓励,让文明的风尚从孩子养成,让学校充满爱心和阳光。

                            

在走访企业家代表兴欣建材科技公司董事长袁建军时,董国平要求相关部门要树立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意识,全心全意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让企业家安心创业、放心投资。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扬工匠精神,主动开拓进取,更好地扎根鄂城、服务鄂城。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