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共克时艰 鄂城半边天战“疫”故事(十一)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3-23

  疫情暴发以来,鄂城半边天积极投身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小家园,满足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巾帼力量。在她们身上,有很多暖心的故事已经或者正在发生 

只为守护乡亲平安 

  

  自疫情发生以来,汀祖镇华伍村兼职副主席张莉把乡亲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主动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每天白天奔忙在各个湾组,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乡亲们耐心劝导解释,提醒大家如何做好居家防控。同时,坚持每天入户量体温,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和跟踪,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做好动态管理并向上级汇报。 

  村里实行封闭管理后,她又主动认领了一项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全村村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采购。每天一大早她就通过微信群下发采购通知,收集村民们上报的生活物资需求。有的老人不会玩手机和微信,她就打电话给他们的子女或者上门去问“大伯,您家里米和面还有吗?有什么需要跟我说吧,我去买了给您送来!”村里老人都说她比自己家闺女还贴心。 

  有的村民问她:“你丢着家里孩子不管,母亲在外地病重也不回去看看,天天管别人,这么拼命到底为了啥?”“不为啥,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就行!”张莉很干脆地说。 

巾帼有我 全家战“疫” 

  

   杜山镇路口村妇联主席朱秋珍,在面对儿子是武汉返乡人员、丈夫在大年初七开始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己身体也不佳的情况下,顶住诸多压力、强忍内心痛苦,坚决投身抗疫一线,展现巾帼担当。 

  她每天早上五点起床,把早饭分别送到丈夫和儿子房间,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让他们自行做好隔离,然后去村里包片小组入户宣传、测体温、做登记,中午十二点左右再赶回做饭……万幸的是,经过杜山镇卫生院检查,朱秋珍的丈夫只是一般病毒感染,但他依然积极配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居家隔离半个月。儿子也主动支持工作,不仅把带回家留着自用的50个口罩全部捐给村里,还自愿捐款二千元。 

  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她还主动扛起了全村村民的后勤保障重任,每天收集需求信息、登记在册、集中代购、物资发放,争取让村民足不出户、生活无忧。近期,村民都说她真是累瘦了,也夸赞她是咱们路口村的后勤保障部长! 

  时至今日,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朱秋珍表示,现在决不能麻痹大意,她还要继续和领导、同事们一起,毫不放松地坚守阵地,直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彻底胜利! 

抗疫一线的“巾帼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泽林镇楼下村妇联主席黄慧不仅负责全村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各类报表信息上报工作,还负责全村及几个无人管理小区近6000人的生活物代购工作。 

  凌晨2点,她就要起床到定点农贸市场采购各种蔬菜,一份一份地分装然后到超市采购生活品,挨家逐户送上门,每天都到很晚才能送完。她先后共向村民发放酒精39桶(50斤装)口罩15639个84消毒液52桶(50斤)胶手套344双防护服168套。在疫情面前,黄慧不畏艰辛,心做好一件件的实事小事,不仅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也获得了全体村民良好口碑。 

抗击疫情的“领头雁”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泽林镇程潮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郑荣带领全体干部勇于担当奋力逆行2020年1月23日开始,她一直吃、住在社区,没日没夜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尽快摸清社区“四类人员”,她仅带着普通口罩,带头挨家挨户全面排查。她时刻记着辖区内残疾人145人低保28户特殊人群,多次通过上门送口罩、鸡蛋、水果、蔬菜等方式嘘寒问暖,努力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她是社区的“领头雁”,始终坚守在防疫斗争的第一线,筑牢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堡垒,也赢得社区群众一片赞誉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