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关于面条加工厂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的问题

来源: 鄂城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来信人:市民

  诉求时间:2024年3月7日

  诉求内容:江家东巷16号面条加工厂凌晨3点生产噪音扰民。

  答复时间:2024年3月8日

  答复内容:一、基本情况 经现场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江家东巷16号面条加工厂实为加工作坊(个体工商户),店名为鄂州市江家东巷郑记面制品店,位于鄂州市鄂城区江家东巷商校门面,经营面积约30平方米,营业执照于2018年1月29日注册登记,主要从事经营面制品及加工服务,办理了相关部门证照。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店店内生产设备有一台和面机和一台压面机,未对和面机、压面机设备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排放。该店经营场所为(原商业学校)商住综合楼楼内,该店在凌晨3店左右生产作业过程中和面机、压面机产生的机械振动噪声对投诉人的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三、处理意见 鉴于以上调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店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一是告知其该区域为居民生活区(属于噪声敏感建筑物)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禁止夜间十点至次日早晨六点之间的期间生产作业;二是对和面机、压面机设备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振动、降低噪声;三是建议其将生产设备另行选址搬离居民区,此处作为面制品销售场所。该经营者表示将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整改,停止夜间生产作业噪声扰民行为。同时我局执法人员也将此调查处理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对该面制品店落实噪声扰民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答复单位:鄂城区生态环境分局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