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十大民生实事】用上“放心电”“便宜电”

信息来源:这里是鄂州 日期:2023-01-12
“电”作为人类第二次工业革命的
标志性能源
现如今老百姓的生活
已经离不开“电”
用上“放心电”成了老百姓的
基本需求
鄂城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万户电改”工程
明确要求完成电改用户4000户
在75个小区新增100个电动车充电桩
让居民用上安全、舒心、便宜电
 
30年!
老旧小区迎来电改
  位于明堂路的新世界小区,自上世纪90年代建成以来,由于小区产权问题,50多户居民一直没有电改,用电由第三方机构代为管理,“停电”和“交电费难”成了居民最头疼的问题。
  “以往电线、变压器没人管理维护,遇到刮风、下雨这些恶劣天气,总是会停电,交电费要到很远的缴费点去交,年纪大了非常不方便。”在这里生活了30年的郑大妈说。
  2022年5月,在鄂城区经信局和供电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世界小区终于完成了电改。
昔日的老式机械电表布满灰尘,电表内的线路凌乱不堪。
电改后,新装的智能电表整齐划一,线路规整统一。
  “电改之后,小区再也没有停电了,交电费也不用出门了,直接用手机在网上交费,太方便了。”居民郑大妈开心地说。
 
1177万!
只为2918户居民满意
  鄂城区供电公司针对老旧小区用电环境差、用电设施老旧、缴费困难等实际问题,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投资1177万元,新增公用变压器42台,完成14.6公里低压架空线路以及8.2公里低压电缆线路改造工作。完成新天城、金盾小区、新世界小区等42个小区的电改工程,惠及用电客户2918户。
  “万户电改”工程作为与老百姓生活联系最为紧密的鄂城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很多老旧小区完成电改后,居民用电体验和服务前后的变化一目了然:
 
33个充电桩!
服务到“家门口”
  2022年,鄂城区供电公司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产业稳健发展,持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圆满完成33个汽车充电桩建设投运,覆盖了新康花园、鑫华园、电信等15个小区。
  在鑫华园小区汽车充电站,居民祝师傅正在给自己的爱车充电,他高兴地说:“以往充电要到5公里外的公共充电桩充电,有时候还要排队,很麻烦,现在充电桩安到了家门口,下班回来直接插上电就可以不用管了,太方便了!”
  随着油价上升,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一个个新建的汽车充电桩,让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更方便。
  供电部门不断加强充电设施运维运营,调整运营策略,满足了各类电动汽车业主的充电需求;定期开展充电站消杀和保洁,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做好每月代理购电价政策宣传,提醒客户注重充电安全,错峰充电,努力提升客户充电体验。
  下一步,鄂城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惠民利民的服务方向,围绕满足居民生活用电的需求,统筹解决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问题,持续增强供用电的可靠性,实现鄂城区居民用电直抄到户,让居民享受优惠的电价政策,使居民用电的安全性、可靠性、方便性得到充分保障,确保“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全面提升居民用电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