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

日期:2024-03-06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享受对象:具有我区城镇户口、已实现灵活就业、缴纳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未享受养老待遇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男性年满50周岁不超过6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不超过55周岁)。

  享受政策:按照我市当年度社会保险核定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最低档为标准,对其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60%给予补贴,每季度申报一次。在初次核定之日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符合条件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月,其他符合条件人员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

  申请材料:

  1.《湖北省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原件1份);

  2.申请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1份)。

  申请渠道:

  1.线上申报: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进行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

  2.线下申报: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申报。

  政策咨询:

  鄂城区劳动就业管理局  0711-5903449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