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杨家湖社区:送卡勤入户 暖意不打烊

日期:2023-01-16

“你们服务真是太好了,还帮我送上门来,我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件大事,真是太感谢了.......农工商二组梅婆婆嘴里喃喃道,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递上来的新社保卡,感激不已。近日,杨家湖社区工作人员将已经制好的新一代社保卡逐一送到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  

 

8月初开始,鄂州市启动第三代社保卡一卡通更换工作,在花湖镇人社中心的正确指导下,杨家湖社区开展一系列社保卡补换宣传推广活动。活动中,杨家湖社区通过张贴通知、电话通知、上门宣传收集信息等主动式直通车服务措施,先后为老人们提供社保卡办理、激活、电子社保卡申领等多项服务,并发放社保卡防诈骗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解答了老人们对社保卡发放、功用、安全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足不出户办理新社保卡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温暖,进一步化解群众难题,拉近社区与群众间的距离,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次发放社保卡行动,工作专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政策解答30余人次,办理社保卡700余张。

农工商一组徐爹爹年事已高,老伴中风,行动不便,且子女均不在身边。人社专干陈瑶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仔细询问老人生活近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到徐爹爹及老伴常年看病吃药,经常要用到社保卡,一旦新卡开始制作,旧卡便不能再用,为了不影响老人社保卡正常使用,陈瑶及时跟银行制卡部门沟通,特事特办,将两位老人的新卡在第一批完成制作,并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

该次行动,杨家湖社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针对老年人、行动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上门服务需求,不断创新社保卡便民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充分发扬“有事上门”的“店小二”精神,快速化解群众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步,杨家湖社区将持续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致力于把“上门服务”主动化、规范化、常态化,实时跟进群众所需,将更多的政策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