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创意海报|“宝藏”小镇出炉,五位镇长出招

信息来源:鄂城融媒 日期:2022-12-20
  这里有“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的武昌鱼小镇,这里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农垦小镇,这里有“独写菖蒲竹叶杯,蓬城芳草踏初回”的龙舟小镇……
  鄂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一镇一特”,依托产业、文化特色,着力打造长港农垦小镇、杜山武昌鱼小镇、泽林龙舟小镇、碧石八戒小镇、汀祖康养小镇。
  65年前,湖北省国营鸭儿湖农场正式成立,后因农场紧邻九十里长港河而更名为湖北省国营长港农场。65年后的今天,长港镇将继续探索红色乡愁、绿色产业、特色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传承着农场乡愁文化,发展着农场特色产业,呵护着农场生态环境,沉淀着农场农垦底蕴,建成美丽、富饶、和谐、幸福的农垦特色小镇。
  杜山镇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铆足干劲,奋力推进杜山武昌鱼小镇建设。一是充分利用3万多亩的先天淡水养殖资源,尽快实现研发、生产、加工、冷链、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二是全力协调三山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动工,高标准建设空港国际武昌鱼产业园,擦亮武昌鱼金字招牌;三是发展一盘棋,聚力发展主导产业的同时,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
  泽林镇将继续抢抓全区“南拓”发展新机遇,锚定龙舟小镇目标定位,深挖泽林旱龙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底蕴根脉,擦亮“泽林鱼丸”地理标志品牌,做强万亩湖稻虾综合养殖金字招牌,统筹做好凤凰山、新港河、程正瀛故居等红色山水资源文章,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泽林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鄂城做出泽林贡献。
  全国单体规模最大、楼层最高的年出栏120万头生猪养殖中新开维现代牧业一期已建成投产;占地400亩、建筑体量70万平方米的食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于今年7月动工,项目主营武昌鱼、特色猪和有机果蔬的深加工,主要产品定位为新鲜健康营养的新型预制菜系列产品,致力于在5年内成长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绿色现代营养食品工厂。
  汀祖镇将以“健康”作为全镇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着力打造环境优、基地强、产业旺的康养小镇。一是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为重要抓手,创优康养环境;二是着力将四峰山山地旅游资源打造成集山地运动、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田园休闲、精品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康养基地;三是围绕鄂姜农业生态园项目,着力将鄂城小黄姜发展成支柱产业、优质品牌,打造全国生姜交易中心。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