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凤凰街道:在职党员“回娘家”,同心共创文明城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米冲刺添柴加火!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09-21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米冲刺添柴加火! 

   

  为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作表率、树形象”,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凤凰街道组织13个城市社区召开联席会议,规范推进网格党支部建设,精准制定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三张清单,协商解决近期创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成立社区大党委,聘请兼职委员
 

  

 

  

  各社区先后召开了大党委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由社区党委书记宣读《凤凰街道党工委关于社区“大党委”成员配备情况的批复》(凤凰发〔2020〕6号),并现场宣布社区“大党委”成员名单。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大党委共驻共建”展开讨论,并对2020年社区“大党委”共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积极探讨近期创文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社区共建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各社区党委与“大党委”成员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并向兼职委员颁发聘书,充分调动大党委成员单位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增强社区与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兼职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资源承担共建职责,尽全力支持社区工作。 

 

 

  

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9月9日以来,寿昌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小区绿化带“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各位在职党员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愿服务时间接力维护小区绿化带

 

 

   

  紫金嘉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对绿化带进行松土,清除枯枝枯苗和绿化带中的垃圾杂草,并适时给草坪浇水,保障小区花草健康成长。 

   

  

 

“您老最近身体还康健吗?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们。”在古城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市税务局第二分局的在职党员徐海田一行先后走访辖区三类人群,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生活 

 

 

 

 

 

 古城社区在职党员通过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和问候送到特殊困难群体心坎上,丰富了党群互动的方式方法,切实增进了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者、困难群体之间的感情。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柴加火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以一名普通在职党员的身份到江城社区参加每周的创文工作例会。 

 

  熊书记强调,社区网格员要发挥基层治理“第一道防线”作用,真正沉下去、心贴心,深入扎实开展创文工作,当好创文工作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结合创文工作 ,组织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摸清人口、房屋等各项基础信息,做到网格信息底数清、情况明;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标检查验收标准,针对社区治理和社区创文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点,抓实创文各项工作 ,在创文决胜决战的“临门一脚”中彰显社区担当,发挥党员作为。 

 

  

 

 “您好!我是创文志愿者,当前,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您的支持与参与,这是创文宣传资料,送给您看看……”9月11日起,菜园头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各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敲门行动”。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带队、副秘书长刘绪武带领市直相关单位,区长董国平带领区直相关单位,深入各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敲门行动”,做实在职党员“楼栋、亮身份、领任务,搜集和记录居民诉求,倾听居民心声。 

 

 

  

  9月14日晚,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向林一行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标、党工委委员谢哲立陪同下,深入东升社区带头参与敲门行动,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入户宣传文明城创建相关知识的同时,嘱咐居民朋友注意秋冬季节来临,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从创建文明城以来,小区的环境明显变好了,居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的城市有了很大的改变。你们的付出我们也感受到了,真心的感谢!”居民李先生说。 

  

  凤凰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把各项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创新共建方式、拓宽共建领域、落实共建任务,更好的推进各领域党组织“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持续在辖区内常态化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机制与创建全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去,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