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杜山镇:举全镇之力,打一场创文攻坚战

信息来源:投稿 日期:2020-08-10

  近日,为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攻坚之战,杜山镇召开《杜山镇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怀明表示,今年以来,我镇各部门单位、村场所围绕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常态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下来,要认清形势压力和主要短板,紧盯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一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继续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每项指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格督查考评。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合镇村资源,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二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抓好薄弱环节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集贸市场综合整治,采取严格措施解决水产区环境卫生脏乱、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加强公厕设施完善和维护及保洁管理工作。加大停车位建设和违停乱停处罚力度,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靠问题。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域全方位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重点解决楼梯口乱堆乱放、电动车室内充电、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问题。三是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要求,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创建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精神文明水平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结合重要节庆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 

  会议还通报了6月份市第三方测评组对我镇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并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