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创文进行时】凤凰街道:小小楼栋长,居民“大管家”

小小楼栋长,居民“大管家” ——凤凰街道楼栋长助力创文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08-10
    

  招募小区楼栋长,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强化居民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短短几日,凤凰街道已有近千名志愿者响应号召,参与报名,自觉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楼栋文明、小区文明出汗出力。 

  
吹哨!凤凰楼栋长集结
 

  
 


 

  
 

  我街本次楼栋长招募主要针对辖区常住人员,特别是身体健康,思想正派、热心公益事业且有充足业余时间的志愿者。以个人自荐、居民推荐和社区任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人员推选,推选出的候选人将在服务楼道内公示,明示姓名和联系方式,充分征求小区居民意见。 

  
 




 

  
 

  东升花园小区居民柯昌兴看到社区的《招募令》当即毛遂自荐,“我和社区算半个邻居,疫情期间我也是楼栋长,全程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知他们的辛苦和不易。现在是创文的攻坚时期,我必将认真履行楼栋长职责,真情实意地为大家服务,尽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创文工作。”在大家认同的掌声中,柯师傅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居民的“大管家”。 

  
 


 

         (左三为柯昌兴接受防疫志愿服务表彰) 

  
召开岗前培训会
 


 

  连日来,凤凰街道各社区先后完成小区楼栋长招募工作,并在楼栋长职责、管理途径和方法、考核方法及细则、补助发放等方面进行宣讲培训。 

  
 


 

  
 

  “我们是微观网格管理员;是公共文明引导员;是政策制度宣传员;也是志愿服务引导员。除了要维护本楼栋环境卫生,阻止不文明行为之外,还要认真负责地对本楼栋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古城社区副主任刘芳耐心地给楼栋长们进行岗前培训。 

  
 


 

  
 

  吴都社区楼栋长岗前培训会上,社区书记余承岑勉励楼栋长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把建设社区楼栋长队伍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抓手,成为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 

  
 



 

  持“证”上岗,我们是专业的 

  
 


 

  
 

  “以身作则,身教胜于言教。作为楼栋长我一定会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身边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让社区更加美丽。”东升社区化工小区1栋楼栋长方爱新在楼栋长例会上说道。 

  
 


 

  
 

  街道给各小区楼栋长配备了红马甲、红袖章,持“证”上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楼栋长、志愿者和巷道保洁员聚小力成大力,让红马甲、蓝马甲在辖区里形成铺天盖地的气势,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柴加火。 

  
 


 

  
 


 

  
 


 

  
 

  小区楼栋长的集结,进一步推动形成居民与社区网格管理的良性联动,构建“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三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楼栋长作用,激发居民创文热情,实现文明城创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