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我是党员我先上

信息来源:投稿 日期:2020-05-20

  早上6:30,气温6度。鄂州市第三医院的志愿者汪亚平已经从驻守地铁架床上起来,穿戴整齐,冒着清晨逼人的寒气出发在路上。今天,他要去给鄂州市“雷山”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送早餐。这所火速建成的鄂州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共有8个病区、400多名医护人员,汪亚平和同事们承担了给雷山医院医护人员的送餐工作。

  48岁的汪亚平是鄂州市杜山小学校长。2020年春节,一场突然爆发的疫情,让原本应该热闹喜庆的团圆佳节变得冷清。2月25日,接到鄂城区樊口街招收志愿者为医护人员服务的信息后,他冲锋在前,半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鄂州市三医院给他们做了细致的培训并布置任务:每日八点前到工作现场,24小时全天候令,电话随叫随到。

  接下来,汪亚平便驻守在医院,做“搬运工”的日子里,汪亚平背过消毒柜、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搬过数十吨的医疗药品;扛过上百斤医疗用品……数十斤的物资每日上下楼梯搬运许多趟,汗水湿透衣襟,手套磨破了一双又一双。

  身后是年逾七十父母的担忧,是妻女的挂念,但汪亚平说:“组织召唤,我是党员,我先上。能守护一方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清楚地记得,来医院的第二天晚上六点,收到贵州捐赠的近两千件、单件净重30斤物品,需要马上卸货,他们一行十余人饿着肚子搬运了近3小时。汪亚平说,“当时支撑我的是内心的感动,我们收下的爱心物资都是兄弟省市的珍贵情谊”。外省市运送过来捐赠物资车辆往往不能久留,卸货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是志愿者们的工作常态。

  从2月25日开始,汪亚平连续忙到3月底,加上集中隔离14天,他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看着货车一辆辆满满地来,他们再将防疫物资分门别类搬到仓库、设备科、药剂科,汪亚平觉得再辛苦也值得。“搬运的物资越多,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就越有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汪亚平和同事们共人力“搬运”了近百批防疫物资,送餐超2万份。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