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鄂城区卫健局 日期:2020-09-08

 

   

   

   

   

   

   

   

   

  

   

   

  2020年98日上午,鄂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泽林镇举行。鄂州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时文,区政协主席熊彦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中流,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阳刚,副区长何建萍出席,区委副书记、区董国平主持开工仪式。 

  为进一步补齐全公共卫生短板,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和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疫后重振国家支持湖北发展的政策机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优化全医疗资源配置,决定谋划建设鄂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鄂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我区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是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中的关键一环,对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提高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造福鄂城区人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鄂城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选址泽林镇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投资估算8000多万。该项目分设公共卫生和感染性门诊两个功能区,集医疗救治、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妇幼保健等职能于一体,承担区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职能。项目建成后,填补了我区无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的空白将坚持平战结合、防治融合的原则,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救治能力短板“平时”从事日常的综合性医疗诊疗;“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鄂城区及周边地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鄂城区改经信局、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等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泽林镇党委、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各镇卫生院院长,以及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鄂城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