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杜山镇旭东文化长廊举办"鄂城剪纸"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日期:2020-08-10

 

 

  鄂城区是历史文化名区,有较多的历史文化传承。"鄂城剪纸"是享誉世界的非遗传承项目。

 

 

  “听说旭东文化长廊开展剪纸培训,我第一个报名参加,这比在屋里抹牌有品味多了...”学员李从付说。

 

 

  此次剪纸班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传承好剪纸这门非物质文化手艺,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该镇党委副书记饶黎、科技副镇长严浩、文化站长陈运章等都兴致勃勃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剪纸课程正式开始。市级非遗传承人李国营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学PPT,针对学员基础较薄弱的实际情况,声情并茂、耐心讲解剪纸技巧,现场老少学员们细心倾听,遇到难题及时向李老师请教。在一双一双巧手的剪裁下,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被制作出来。秦朗是旭东小学二年级学生,听说有剪纸活动,邀约同校几个同学过来凑热闹:“我们暑假作业差不多做完了,听说剪纸是非遗项目,参加剪纸活动,能开拓我们的视野,还能交很多很多的朋友。”有了活泼可爱的小红领巾热情参与,培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旭东村党支部书记李松林在现场表示,“剪纸在旭东是很接地气的一门艺术,有了区文旅局的强力支持,有非遗传承的非凡号召力、有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旭东村一定要也一定会把服务群众的这件事做实、做好...”

 

 

 

  据悉,旭东雕花剪纸传习基地为2020年鄂州市首批新增基地之一。活动现场,鄂城区文旅局局长周祝文为该市级传习基地授牌。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