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杜山镇:大堤上火线入党 防汛中勇当先锋

信息来源:投稿 日期:2020-07-21


 

      现场宣读《关于同意吸收李正祥同志在一线入党的批复》 

       
 

  李正祥(左二)进行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20日上午,杜山镇在三山湖黄泥洲抢险地段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三山村火线入党的李正祥与杜山镇上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一道喊出了铮铮誓词。 

  宣誓活动上,三山村党总支书记李文志现场宣读了《关于同意吸收李正祥同志在一线入党的批复》,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由三山村党总支副书记吴波带领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李正祥同志作为三山村三组组长,曾多次在山林防火、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中不惧风险,冲在一线。自2020年7月6日三山湖进入汛期以后,李正祥同志第一时间请令驻守大堤。他不仅驾驶自家农用车运送沙石,搬运沙袋,更一直吃住在大堤上,坚持24小时值守,每次都出现在最危急的地方。8日傍晚,三山湖南大堤出现了一处管涌,李正祥同志立刻前去查看,得知需要用沙石和沙袋进行紧急处理后,他迅速驾车从远处拖运沙石60余袋共1500余斤,从晚上7点奋战到凌晨1点,最终成功处理险情。9日晚八点,三山湖南大堤一处出现大量涌水,李正祥毫不犹豫地跳进了齐胸深的水里搜寻涌水原因。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摸排,他终于顺利找到了涌水原因并进行处理,险情最终得到控制,近千亩鱼池、农田幸免于难。 

  经过连日的防汛奋战,李正祥的脸被晒得黝黑,身上到处是被晒伤的斑驳红痕,但他从未说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他在请令驻守大堤时表示,自己是小组长,是村民们信任的老伙计,为防汛抢险奉献自己的力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当提及他的家人时,他也有着深深的愧疚。因为他家里也有三口鱼塘因内涝受损严重,其中一个鱼塘的鱼几乎全部被大水冲散,损失近2万元。但当他得知自家鱼塘被淹时,只是回家查看了一下受灾情况,并让正在鄂城照顾待产儿媳的爱人返回三山村料理鱼池,而他自己又匆匆返回南大堤防汛哨所继续巡堤值守。“舍小家、顾大家”,他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他说,自己只是像每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样,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风险面前绝不退缩,坚守岗位冲锋向前!(杜山镇)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