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卫生健康局举办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05-12

  5月12日上午,鄂城区卫生健康局在花湖镇卫生院举办了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以“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展示了鄂城区医护群体在面对疫情以及日常工作期间那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弘扬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活动开始,首先对经过层层选拔的8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随后8名优秀护士纷纷就疫情防控工作做经验交流。 

  来自泽林镇卫生院优秀护士胡红燕向大家讲述了在一线抗击的经历和战友们“白衣执甲,慷慨赴约”的情怀 长港镇中心卫生院二病区护士长罗红燕从一名基层医护人员的角度阐述着医务工作者们在本应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选择逆风,走向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区机关医务所护师肖利芳深情讲述了抽调到樊口戒毒医院开展疫情防控过程中逆水行舟、迎难而上的抗疫故事;以及其他优秀护士也纷纷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作为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选择和责任。她们通过深情的讲述,深动地展现出了医护工作者的“仁善与共,恪尽职守”“新时代最美的人”的风貌 

  活动最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局长、局长王向东勉励大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希望大家不松劲、不懈怠、不侥幸,继续织牢织密疫情防线,切实加强院感防控,用专业水准、职业态度、敬业精神守护好人民的健康。要主动对接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努力创新,加快发展护理事业,为推进健康鄂城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鄂城区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股  夏利芳供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