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三级干部大会暨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城融媒 日期:2023-01-31
  1月31日上午,鄂城区三级干部大会暨勇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会议召开,总结成绩,激励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新篇章。区委书记董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强攻新区建设“主战场”、筑牢城乡融合“主阵地”、建强基层治理“主力军”,比决心、拼干劲,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在全区掀起开展十比十拼大竞赛、争当全市“压舱石”行动的热潮。
  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中流宣读《鄂城区“十比十拼大竞赛、勇当全市‘压舱石’”行动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斌,区政协主席杨光荣出席会议。
  董国平指出,要肯定成绩,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鄂城发展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干出了换挡加速的好态势,交出了人民满意的成绩单,稳住了经济发展的主线,筑牢了城乡融合的条线,拉升了民生福祉的标线,守住了风险防范的底线,看齐了管党治党的高线,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进入新阶段。
  董国平强调,要凝心聚力,认真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发挥鄂城区“坐拥空港枢纽、比邻武汉新城”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聚焦新区建设“主战场”、筑牢城乡融合“主阵地”、建强基层治理“主力军”,抢抓机遇,抢拼开局,抢占先机,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鄂城建设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董国平表示,要坚定不移打好经济增长“组合拳”,抓平台、强支撑,抓项目、扩投资,抓改革、优环境;要坚定不移下好产业强区“先手棋”,推动工业转型、三产增效、农业提质;要坚定不移筑牢城乡融合“主阵地”,做强城区,全员、全域、全力、全责投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优化镇域,按照“一港三线五镇十个重要节点”布局,统筹实施国省干道沿线环境整治和擦亮小城镇行动,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振兴乡村,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搭建民生福祉“连心桥”,全心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推进文化惠民,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坚定不移吹响管党治党“冲锋号”,将政治建设贯彻始终,把基层基础打牢夯实,让担当作为成为导向,以清廉作风取信于民。
  董国平指出,要比学赶超,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十比十拼大竞赛、勇当全市‘压舱石’”行动,拉开攻坚必胜的架势、彰显舍我其谁的气势、掀起大干快上的声势,围绕县域经济提质、项目建设加速、招商引资突破、产业转型培育、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文明提升、平安法治建设、共同缔造示范等10个方面,突出比学赶超、亮晒评比,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激扬起比学赶超的奋斗热情,以“今天干再晚也是早、明天干再早也是晚”的拼抢精神,奋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夏鑫强调,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斗志力保“开门红”、力夺“全年红”。锚定十四五期间GDP迈入千亿元大关、县域经济进军全省十强、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聚力打好空港牌、走科创路、做山水文章,狠抓精准调度,强化工作措施,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要以“比拼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力保“开门红”、力夺“全年红”。紧盯“三百行动”这个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主抓手、“三项革命”这个城市品质提升主抓手、“两清两治两效”这个城乡融合发展主抓手、“十件民生实事”这个民生福祉保障主抓手、“百日保安”这个安全稳定主抓手,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力争“做就做最好、站就站排头、争就争一流”。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风力保“开门红”、力夺“全年红”。要用务实政策改革举措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激扬全力拼经济、拼增长、拼发展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满堂彩”,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助力全省先行区建设。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重要工作综合考评结果,表扬了2022年度纳税大户、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度“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0家纳税先进企业、6家红旗单位和13位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6家红旗单位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直部门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