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卫生健康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卫健局 日期:2020-06-30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根据省、市、区部署,卫生健康结合行业特点,于6月初正式启动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1.制定活动方案。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着眼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和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卫生健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吴都行”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内容、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 

  2.强化宣传氛围。区卫健局坚持把安全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突出行业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各医疗机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行业特色,宣传预防接种安全、血液安全、医疗质量安全、职业卫生安全等相关知识。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将市安委办发布的安全事故案例组织系统内各单位进行网上观看学习,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3.召开推进会议。区卫健局于6月30日上午在杜山镇卫生院组织召开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观看了近年来重特大事故警示片,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沈海高速浙江温岭段6.13”重大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同时,邀请省消防中心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区直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系统内干部职工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强化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1.加强学习领会。区卫健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作为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强化安全防控能力的重要契机,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局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施政厅长526日来鄂州调研时对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要求。在学习的同时,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明白人”。 

    2.开展应急演练。区卫健局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局机关相关人员到杜山镇卫生院参加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对火情报警、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常见的消防灭火、火灾初期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演示等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教官的现场示范、参与人员的实践操作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系统内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熟练掌握了消防常识。 

  3.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组织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科学防疫有我、安全发展同行”网络答题和2020年全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共有450余人参与了活动,参与率100%。 

  4.加强隐患排查。区卫健将活动开展和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动各医疗机构在感染控制、医疗废弃物管理、医疗特种设备安全、医疗建设项目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査整治和风险化解,进一步巩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确保全系统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6月份,全区各医疗单位共组织开展隐患排查12次,排查隐患34处,全部落实了整改。 

  三、加强督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区卫健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作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强化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清零,推广落实责任链条,弥补短板弱项、创新管理举措、优化管理制度,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形式多样、声势浩大、实效显著的宣传教育活动,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画好最大“同心圆”,筑牢安全防线。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组织督查1次,督查单位2家,发现问题隐患4个,全部落实了整改。 

                                (鄂城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供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