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区教育局强化责任措施,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日期:2020-05-15

5月15日,区教育局在收到区防指《关于各地各单位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督查情况的通报》后,再次组织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全区教育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绷紧防控之弦。通过学习了解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在国外持续暴发,国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尤其是正面临着全区中小学复学的重要时期,坚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疫情常态化的极端重要性。

强化防控措施。对局机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重新排兵布阵,全面压实领导和机关干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局机关双卫生员,做好机关“四必”,定期开展卫生打扫消杀等;安排机关包保干部,轮班配合挂点社区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驻校联络组下沉,指导督促相关学校认真做好师生复学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平安有序。

确保防控效果。全面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强化失职追责。不管是驻村挂点、还是包镇(街)驻校,全体机关干部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当作政治任务,局纪检信访室强化督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尤其是加强对《通报》中反映的两所高中复学防控措施不力问题调查,有错必改,有失必究。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局机关考勤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四必”,严格上下班等工作纪律。强化政治意识,对各级的决策部署指示要不折不扣执行;强化大局意识,加强股室跨部门协调联动,要互相补台,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有序完成。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