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副区长丁凡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文化体育旅游场所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 日期:2020-04-27

    

 

   

  2020427日,区政府丁凡副区长带队,区文化和旅游局全员参加,分兵两路开展“五一”节前文体旅场所安全检查,到杜山、长港、汀祖等场地开展突击检查。 

   

 

   

 

  在杜山绿之缘采摘基地、明天生态园、春之染花卉基地,长港元隆生态园、云景开生态园,丁凡详细了解了采摘蔬果的种类及产量,接待能力,垂钓场地的间距安排,防疫物资的准备等。杜山镇党委委员常慧娟、长港镇党委委员李平分别做了详细解答。丁凡一行督促采摘基地、生态园、景点等做好防疫期间的旅游接待工作,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旅游行业逐渐复苏。 

   

 

   

   

  每到一处,丁凡都强调,一是防疫工作不放松。对于旅游、采摘、休闲、观光等接待场所一定要自备体温枪,做好来客的体温检测,备好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做到全程跟踪、全域消毒。二是安全生产要抓牢。采摘大棚的设施安全要牢固,规范垂钓台的间距,规范游人行为,做好消防工作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好突发事件及人流量激增的应急预案。三是鼓励使用信息平台提前预约,鼓励分批、分区开展旅游接待。四是对于不具备营业条件的要及时张贴提示,提前做好消毒工作,避免出现有游客无服务的现象。五是各类场所要抓住“五一”假期,刺激消费,促进我区文体旅行业有序复苏,走出困境。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祝文参与杜山、长港的突击检查;区文化和旅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芬,副主任科员张公尧到汀祖王寿村走访精准扶贫联系户,了解他们疫后的生活情况及需求,并根据工作要求,了解了王寿小学的开学前准备工作,他们还到“鄂城区文化馆”(汀祖)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 

  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就旅游场所的安全措施、应急预案、设施设备、消防安全以及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现场整改,确保“五一”节假日零事故,同时还张贴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公益广告。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