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以第一力度、第一速度力促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复工实现第一进度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3-30

3月24日,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对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和开工复工重大项目实施区“四大家”领导和区直部门包保联系机制,并开展送保障、包防控,送政策、包复产,送服务、包解难为主题的“三送三包”服务活动。

根据通知安排,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区领导和区直部门以镇、街、开发区为单位,分片包保联系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既包防控又包复产、既包服务又包纾难解困。

通知强调,各包保联系领导和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两方案六到位”复工复产要求,并加强事中监管,确保企业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对防控要求不降低。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政策措施送上门,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支持政策;要把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和服务措施送上门,引导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抢抓机遇,推动企业应复尽复。

通知明确,要急企业之所急、送企业之所盼、解企业之所难,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安排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到情况全面、困难清楚、动态清晰。对收集问题,要及时研究分析,建立问题销号清单,属于镇街(开发区)和区直部门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协调、限时解决;对普遍性和重大问题需要区级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区企业服务组,提交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把企业复工复产成效作为推进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的重要抓手、作为检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实举措、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实践、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落细落实。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红线,把思想集中到服务企业中去,把精力投入到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中去,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复工工作。

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疫情防控服务指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产品汇编等资料。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