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关于寒假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信息来源:鄂城区教育局 日期:2023-01-14
 家长:

2023年寒假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假期,教育、科技、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将持续开展寒假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贵家长以实际行动配合我们做好如下工作,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一、坚决抵制违规培训。以下培训均属违规培训:

①证照不全或超出营业范围培训;②在寒假期间开展学科类培训;③以非学科、托管、咨询等名义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④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⑤针对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⑥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或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上培训。请贵家长不要送孩子参加以上情况的培训。

二、咨询政策谨慎缴费。以下收费均属违规收费:

①学科类机构收取寒假班课程培训费;②非学科类机构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等形式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或5000元的费用;③无证(证照不齐)机构收取培训费;④不签订全国统一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⑤不提供合法合规收费票据;⑥不通过银行托管专用账户收取培训费。请贵家长不要缴纳以上情况的用。

三、参与监督及时举报。如果贵家长发现培训机构有违法违规行为,可以拨打区教育、科技、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校外教育培训投诉举报电话

(点查看:

http://jyt.hubei.gov.cn/zfxxgk/zc_GK2020/qtzdgkwj_GK2020/202209/t20220930_4330126.shtml?IhgKt6cDPAH3=1673671335928

 

                                  鄂城区教育局

2023年1月10日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