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把爱带回家丨云上小课堂:学家风家训 传中华美德(五)

日期:2023-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鄂城区妇联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线上主题活动,推出《云上小课堂:学家风家训 传中华美德》栏目,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干部讲述古代先贤、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努力做新时代好少年。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优秀家风故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吧!

   人:樊口街道钮墩村干部 夏扬

  讲述内容:《伏波教侄 谨言慎行》

  汉代伏波将军马援在第一次南征时,曾给侄子马严、马敦写了一封家书,他在前线听说两人喜欢议论他人长短,在家书中直截了当地表示“此吾所大恶也,宁死不愿闻子孙有此行也”,由这封家书可知,马援教侄以谨慎二字为主,不能为人轻薄。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