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区教育局坚持开展“倡导绿色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日期:2020-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教育局竖持大力开展“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打开生活正确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理念,提升了文明素养。

大力营造健康生活氛围。为更好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好疫情阻击战,区教育局在4月份制发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 倡议书,并精心制作了“光盘行动、禁令野味、公筷公勺……”等宣传图片,在局一楼大厅大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局机关支部主题党日、例会等,几乎会会必提,月月有活动,人人都参与。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机关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设置分类垃圾桶,着力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每月到结对社区寿昌社区和结对村月陂村开展爱国卫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泛做好责任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上,开展“楼道革命”等卫生死角大清理;在责任小区及路段开展小广告牛皮癣治理;配合开展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劝导治理行动,包保居民小区屋前院后、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大力开展绿色健康行动。积极倡导“每周少开一天车”,局机关干部职工每天上下班,超过80%的选择步行或骑车,人人都在微信运动上比步数,基本形成了“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积极开展群众性健身运动,人人比健康,自发开展围湖健身走跑等晨(晚)练活动,年轻同志经常与辖区学校开展篮球、气排球等联谊比赛,以局机关年过五旬老干部王文舟同志为首的健身达人,多次参加市区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如鄂州马拉松赛事等并获奖。

大力倡导厉行节约行动。认真开展机关节能减排创建,在办公室楼各处开关、水龙头上都张贴有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标识,人人都形成了不用电就随手关灯关电脑习惯,夏季空调尽量设定不低于26℃使用;打印机尽量共享使用,减少开机台数,打印纸严格要求双面打印,杜绝浪费。局机关上半年同比能耗、用水均下降了3%左右。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