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打造“诚信计量”推进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0-08-04

  “大姐,耽误你几分钟,我们现在给你的秤进行检定”。

  “计量检定合格证我们给你贴在这里”。

   这是鄂城区市场监管局为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和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诚信计量”为抓手,助力创文工作。继前期开展的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监督抽查行动后,联合市局计量科、省计量院鄂州分院对辖区内所有集贸市场公平秤、在用的计量器具全部进行免费检定又一次大型活动。

   建立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机制明确提出“三个100%”和“三个90%”的工作目标,暨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签订率、计量制度上墙率以及市场公平秤设立率和检定合格率均要达到100%,集贸市场法定计量器具使用、受检率和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同时,该局加大联合整治力度,严格要求集贸市场主办者要按照整治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共同做好集贸市场计量诚信工作。

   积极营造创文良好氛围。鄂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各种形式开展计量器具整治宣传,利用“5.20”世界计量日,在户外电子广告屏、微信等平台进行常态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市场文明程度显著上升

   下一步,鄂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商户的诚信经营,用实际行动共同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友善、诚实、守信的文明城市氛围。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