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举办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鄂城区卫健局 日期:2020-07-27

  为深入贯彻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20725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区爱卫办、区卫健局、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共同举办的鄂城区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凤凰街道吴都社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何建萍文旅局副局长刘履超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余丙清区文创中心主任、区卫健局党组书记王向东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委办副主任杨俊主持。 

  各镇街、花湖开发区分管领导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卫健局领导,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精防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卫健局局长王向东围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的两项行动目标和两个八项行动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倡议书》,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余丙清发表讲话,他号召各相关部门、社会、家庭和个人要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副区长何建萍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为载体,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心理健康宣传力度健全心理服务网络建立心理咨询服务队伍。要创新举措,提升健康素养。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活动逐步消除公众对心理疾病的病耻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启动仪式上,各级领导还向5名服务对象代表赠送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书籍,鼓励他们倡导和谐心态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市精神卫生专家一行前往新冠肺炎患者代表家中进行上门心理干预和疏导,引导康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心态,预防不良心态,学会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积极自助。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居民群众宣传心理健康服务内容,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咨询。专家们通过了解咨询者的情况,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热心讲解处理心理问题的基本方法以及精神疾病的常见种类、护理知识。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对各镇卫生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心理咨询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精防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和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心理疾病的认识,宣传了精神卫生惠民政策和内容,提高了群众心理健康素养水平,积极营造了正视心理问题,理解、接纳、关爱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鄂城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罗利平供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