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精准培训送健康 扶志扶智助脱贫-鄂城区卫健局开展健康精准扶志扶智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城区卫健局 日期:2020-07-21

  根据鄂城区精准扶贫扶智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7月17日上午鄂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扶贫办、长港镇中心卫生院在长港镇高沟村开展了健康精准扶贫扶智决胜脱贫攻坚专项活动。 

  活动中,区卫健局精准扶贫办负责人、长港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分别就健康扶贫政策有关就诊定点医疗机构、政策报销范围及报销标准及如何办理门诊大重、特殊慢病的申报等知识;新冠疫情防控如何做好自我检测和个人防护措施;汛期如何预防洪涝灾害后引起的肠道传染病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在高沟村村民活动广场开展了测量血压、健康指导等义诊咨询活动,共为贫困人口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200余份,发放价值2000余元治疗咳嗽、发烧等常见病药品。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使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同时也让贫困群众提高了对疾病的防护意识,增强了贫困村医疗健康水平,收到了预期效果。 

  区扶贫办、区卫健局、长港镇卫生院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40余贫困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鄂城区卫生健康局精准扶贫办公室  程红姣供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