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共克时艰 鄂城半边天战“疫”故事(十五)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3-30

疫情暴发以来,鄂城半边天积极投身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小家园,满足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巾帼力量。在她们身上,有很多暖心的故事已经或者正在发生

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张愿:走在共同抗“疫”的路上

她是一名90后的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和网格员。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她便带头在前、甘于奉献,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把自己的爱人也拉到社区做起了志愿者,从2月17日封闭小区、禁止居民外出开始,夫妻俩每天三四趟为网格内居民代购生活物资,三轮车、板车、电动车都是他们的配送工具。

张愿带领家属一起甘当“逆行者”,同心抗疫,温暖守护,用朴实的行动在基层社区中展现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凤凰街道洋澜经联社王少兰:责任重于泰山

她是经联社一名普普通通的妇联执委。她每日走访排查重点人员,逐一在每个楼道单元格张贴通知和公告,确保做到小区全覆盖;每日电话随访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不厌其烦地询问他们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且不会使用体温计的返乡人员,她都会亲自上门为其测量体温,安抚好他们的情绪;主动询问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为其购买后送上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少兰年仅29岁的女儿因病永远地离开了她,但她忍着悲痛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刘芬:任劳任怨的“小陀螺”

 

她是江城社区妇联主席,也是裕江花苑小区的网格员。从最开始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小区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再到封闭楼栋、小区封控……在疫情爆发高峰期,她亲自送76岁的密切接触者到集中留观点,为老人送衣送被送生活必需品,直到这位婆婆转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在小区封控期间,她每天为居民服务百余次,送口罩、酒精、84消毒液、充天然气、买药、送药、订菜、送菜以及购买各种生活用品等。

刘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阵地,全心全意地为小区居民服务,每天工作长达十二小时,居民有所呼,刘芬必有应。

凤凰街道南塔社区戴露:战疫中最亮的“迷彩服”

 

她是南塔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也是第二网格网格员。她常常是身着迷彩服在抗疫一线奔忙,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内24个小区“一汉两黄”返乡人员情况,她联合包保单位逐一入户排查,历时三天共排查出104人,同时为697户居民送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口罩和消毒用品等。

她将辖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信息背得滚瓜烂熟,及时做好留观点和居家隔离对象跟踪服务,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棉被、生活物资等,让他们安心配合隔离工作。

凤凰街道古城社区黄子悦:抗疫处处“她”身影

 

她是古城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网格员。别看她是女生,干起事来可不含糊!穿着罩衣,戴着口罩,拿着体温枪,捧着宣传资料,提着消毒水,这就是她的全部“装备”。她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到居家观察重点对象家中核实信息,挨家挨户敲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居民发烧就马上联系社区医生上门量体温,每天还要负责网格物资采购和配送工作。

黄子悦做的点点滴滴,甚至有些“婆婆妈妈”,但老百姓看到她的身影,都觉得很暖心、很安全。

凤凰街道洪港村吕银花:为您守护

 

她是洪港村6组会计,也是巾帼志愿者。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她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公共区域消毒、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辖区金港花园小区既有本地村民、还有大量外来人员居住,加上物业人手严重不足,她迎难而上,配合小区网格员认真完成摸排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把一切家务和80多岁的高龄婆婆都交给丈夫照顾,自己则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凤凰街道百子畈李海仙:“小人物”的“大战疫”

 

她是百子畈妇联执委,也是巾帼志愿者。身为三个孩子妈妈,她却从无怨言,总是微笑在前,不仅认真履行自己份内的职责,还将宣传、联络、登记、统计、分发、配送、监督、应急、解难等等融入日常实际工作中,沉着冷静地处理好群众的急事难事。

李海仙舍小家、顾大家,把组织的温暖及外援的爱心及时送到群众手中,并把群众每一个细小的需求都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她在辖区内背街巷道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战“疫”中已然定格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凤凰街道月陂村万云华: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她是月陂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她也是一名二胎妈妈,正在休产假时接到疫情防控通知,毅然决定提前结束产假,与同事们一起奔赴防疫第一线。她深入包保湾组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入户摸排返乡人员并给他们测量体温,指导村民封路值守,每天巡察包保路段劝阻村民不要外出,多次护送受检人员到市中心医院检查。

每天繁忙的工作让她无暇顾及嗷嗷待哺的孩子,她常常是利用工作间隙匆匆骑行回家,给孩子哺完奶再赶回工作岗位。万云华用坚守诠释着责任,巾帼不让须眉,为村里最终实现“零确诊、零疑似”贡献力量。

其实,在疫情防控中,还有很多个“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做传递温情的联络员、做守护生命的安全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与担当,也成为居民群众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