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共克时艰 鄂城半边天战“疫”故事(十二)

信息来源:鄂城区政府网 日期:2020-03-25

  疫情暴发以来,鄂城半边天积极投身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大小家园,满足孕产妇等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巾帼力量。在她们身上,有很多暖心的故事已经或者正在发生 

疫情不退 我陪你们到底

  古楼街飞鹅社区妇联执委汪小莲,每天准时出现在庙鹅岭二巷的路口,“三八”节日当天也不例外。上午,当社区网格员在外为居民到处奔波买药的时候,她自己一个人主动到隆泰卡口搬运大家伙昨天在物资配送群订购的鱼、肉、鸡蛋,就仅仅凭借骑着自己的小摩托一点点、一箱箱运往小区,不求回报为网格员分担起250余户居民的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负。她只是暖暖地对网格员说“你如我的子女一般大,我心疼你!”她其实已是两个孩子的外婆了,却毅然投身于防疫一线,与社区共进退! 

  “走,一起去看下高老师,他是咱们小区的独居老人,看看他还需要些什么?”汪大姐边走边说。小心翼翼地递上早就准备好的30枚鸡蛋给高老师,虽然口罩蒙住了大家的脸,但暖人的笑颜掩不住!忙碌的一天过去,晚上特意微信询问网格员捐款的事情,还没等网格员回复信息,她就微信捐款200元。她行动总比言语多,自豪地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身影。” 

  三年前,汪小莲当选社区妇联执委今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飞鹅社区妇联这金字招牌,她的事迹感染了更多有志奉献的热心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主动站在防疫一线。  

冲在最前面的周前

  自疫情爆发以来,古楼街道考棚社区妇联执委周前,一直冲在了防疫工作最前面。她先后接送多位高危病人到隔离点或医院,其中6人是确诊病人。为了方便工作,她借住在单位旁边的一位亲戚的空房。每天深夜,她只能通过视频跟丈夫聊聊天,看看熟睡的孩子。 

  每天,周前要负责给300多户居民采购派送生活物资,还要解决突发状况,如家里水管破损、室内漏水、紧急就医、天然气充值等等。居民一有急事难事就打电话找她,因为每天忙得团团转,没吃过一顿踏实饭,她胃痛复发了,却在听到居民的一声声“谢谢”后感动得流下泪来,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疫情一线,苦点累点真的没什么,周前觉得最对不起的还是家人和孩子。一开始家人不理解,让她“离病人远点”、“呆在办公室”、“生病请假”等等,现在家人也理解了她做的一切,还为她“加油”。她笑着说自己“百毒不侵”,充满着乐观精神,相信自己能挺过去。面前这场疫情,瘦弱的周前表现出一个“新妇联人”的忠诚与担当。 

战疫中的红马甲 用心守护你我他

 

  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批身着红色战袍的女将,她们穿梭在楼栋里,为特殊群体提供生活便利服务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巾帼志愿者古楼街道四眼井社区妇联执委何丹雯就是这样一个人。 

  在开展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时,她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为居民测量体温,为特殊群体送去生活必需品。为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工作,她每天晚上忙到12点,还要统计包保楼栋居民的需求留言,为第二天的采购和帮扶做准备。 

  有一次,丰裕小区的喻爹爹身体发热,需要去医院检查,何丹雯主动请缨,护送喻爹爹去市二医院体检,并把他送回小区。第二天接到疾控中心发来的检查结果,喻爹爹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必须住院,但他放心不下年近七旬的老伴王奶奶一人在家何丹雯就坚持每天给打电话,询问其生活状况并定时送去生活物资。 

  面对辛苦,何丹雯从不叫苦叫累,也不后悔,一切正如她说的“当我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时,就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暖花开的日子也将如期到来。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