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十大民生实事】畅通城乡路网促进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这里是鄂州 日期:2023-01-17
区域发展
与道路息息相关
城乡融合
路网畅通是关键
 
2022年
鄂州市鄂城区
聚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
通过城乡路网畅通提升工程
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让城在建、乡在兴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条条大路通家门
聚集了人气 带回了游子
  “老家的路修好了,逢年过节回家太方便了。”
  “门前的桥通车了,再到对岸走人家,能节省40分钟。”
  “出小区十几分钟就能上高速,进出城不堵了,也不用绕远路。”
  ……
汀祖镇至马鞍山生态陵园干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许多出门在外的鄂州人陆续返乡,时隔一年再回家,当亲身体验过家乡路网畅通的感觉后,大家纷纷拍手叫好,连连称赞。
  “真没想到,老家的路一年一个样,坑坑洼洼少了,路面也变宽了,沿路看着很干净,确实感到很高兴。”汀祖镇居民张先生长年在外务工,最近回来后,非常感慨。
  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一处处宽阔干道、一座座改造后的桥梁……路网畅通的背后,是鄂城区区政府及时回应群众期盼,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杜山镇旭光大桥试通车
  2022年,鄂城区持续聚焦路网不畅、路面老化、出行拥堵等交通难题,协同推进高速路、重载车道建设,提档升级市政道路,及时改造危桥断桥,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通过一些列有重点、细规划的改造提升措施,畅通路网,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一年以来,随着城乡路网畅通提升工程的顺利开展,鄂城城乡发展“主动脉”与“毛细血管”紧密联结,老旧路网逐渐“焕新颜”,聚集了人气,带回了游子。
 
城乡融合一体化
精致了村庄 丰富了新城
  路网畅通了,城乡距离缩短了,群众在解决基础的交通需求后,逐渐以路兴业,借助完善的城乡路网,开拓自己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以前进城路况不好,像莲藕鱼虾之类的水产品受不了颠簸,路上耽误时间,还卖不上好价钱。”杜山镇王先生经常拉自家水产到城里卖,见证着村庄小路变成宽阔大道,“现在路又宽又平,也不用绕路了,家里的水产生意也越做越好。”
“四好”农村公路建成通车
  路好了,村民进城做生意方便了,一个个文旅项目也能顺利引进来,城里居民也更愿意到乡下走一走,不仅扮靓了村庄的环境,更丰富了群众的生活。
  “我们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到附近的村镇逛逛,看看自然风景、感受田园生活、吃吃当地美食……周边的路越来越好,大家都喜欢到处走走。”在城区工作的李丽是陕西人,身在异乡,但每每走过宽敞的村路来到村庄,都会流连忘返。
泽杜线路基、路面加宽硬化
 
  “行千里”,始于交通;“致广大”,依靠交通。一直以来,鄂城区始终坚持以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畅通经济发展“主动脉”,通过不断建设四平八稳的优质路,缩短城乡间的物理距离,拉近城乡群众间的心理距离,让各方资源得以畅通,拓宽民众就业创业和发家奔小康的渠道,打通城乡融合发展的梗阻。
  2022年以来,鄂城区已协同推进大广高速东方山互通、武阳高速互通延伸线打通、新港路重载车道路打通等工程,完成新建“四好”农村路14.685公里,积极开展农村危桥改造9座,建成通车主要干道数十公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畅通路网,促进城乡融合一体化。
 
民生实事,枝叶关情
城乡路网畅通提升工程
一直在路上
展望未来
鄂城“城兴村荣”的蓝图
正随着一条条道路的建设
越铺越广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