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鄂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解读单位: 鄂城融媒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7日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鄂城融媒 关联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金牌店小二”意识,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2月26日上午9:30,中共鄂城区委、鄂城区人民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加强信息披露,回应社会关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松首先介绍了鄂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鄂城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不动产票税分离等8项全省先行试点改革事项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被省、市通报表扬。营商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位大幅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松,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端杰,副区长程超分别回答了记者的三个提问。
  洪松表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市场主体申请营业执照,通过“鄂城区市场主体智慧办”系统,办理营业执照只需要输入不动产权证号、产权人基本信息,相关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即可通过后台自动调取,不用人工填写,不用提交证明,进一步精简了申请材料,提升了登记效率,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登记服务。
  王端杰指出,鄂城区念好“引、传、帮”三字诀,打造“全”链条服务的创业环境;推进“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打造最“优”流程的政策环境;做到“审慎、包容、事后”监管,打造最“新”体验的监管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松绑、鼓劲、助力、铺路”,想尽一切办法、动员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得了、长得好、能发展、会壮大”,助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程超表示,今年区税务部门首推“精细服务、简化流程、直达快享”的“精简达”留抵退税模式,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自4月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区税务部门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坚持扛牢工作责任、做精配套服务、抓实追踪问效,做到退税工作“急速退、精准达、步骤稳”,充分释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
  下一步,鄂城区将继续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ICP备案号:鄂ICP备1700528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1号    网站标识:4207040001
主办单位: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系统管理入口
联系人:张俊豪    联系电话:027-60896105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办明塘路70号    点击总量: